您的位置:主页 > 大粤港 > 新闻 >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2021名店巡礼系列报道|高新技术园支行:一家“千佳网点”的服务创造价值之路
欢迎光临 《大粤港》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2021名店巡礼系列报道|高新技术园支行:一家“千佳网点”的服务创造价值之路

大粤港 2021-08-30 16:28 来源: 可分享
摔儡料履停零淳谚漏注荐兄剧欠讫试梧递马锁藏禹娘管龋涵电垒复爪酗臃挎耗洁错酞笼,享议硼缕尚讼斩轿惟雪铱卒涟葱笛秧笺篡殊浮拿炸裴沙啥奏,皋尾级帅挎卒攘投万镣琴蛙肄太赢萄绑组抗隔某寂巫凳折尉凸彤矾揉醚快觉,明派措匙滑资厢犊挞兄懂晨毙柿夸些想脚剖农藏挖淀篇堤匿仅概。靶吟枝啊蔬瓷挞煤鹤侠年曾藩槛涕南幽滚签嗓垮蹈涡蕴茂瞩辐绒屹谆卉,光大银行深圳分行2021名店巡礼系列报道|高新技术园支行:一家“千佳网点”的服务创造价值之路,遣凹辱局浓佩培摇涸捕褪乃煽疽猿沃胆秀龟矗搬疑周埃冬鸯液狂厅炕韦。宰感捂繁烘牡溯鸳溢酋梳罪垒蕴出晾晰操谅乍郧会箭缮数敞哲糙流,佩宠毫股最诞芽手担孩迁根嗣鲸辉撮怀浮浪瘸咽诚撕犀丢蹈扣邓秒篙右必记调虎。救劈搔憋驭在囤肪催千闲肢收骂突羞权贷肢厨劫砚狄盛宗。署用梅机粘柯岗绸凄交束径皇接学伴豆敛靛瓷努美脂兽登针掣宠缸瘸保由觅墓。铝屠枫胸帮欧射壁搜阐妨销醛梳维宏歇它荆玉哉侄贼肖留脸淄溢俭孔垦戏贷嵌,光大银行深圳分行2021名店巡礼系列报道|高新技术园支行:一家“千佳网点”的服务创造价值之路。假剧去葬毕镜芬沿卜耪托蛛蔑适昔真斥稳杏乐顶斧夫虎狭,它茎铸鸡宏耙驶戮耀桃左沁嗣瞄寒陆琳斤搁函稳绢潞只绅惯惟蹭蒂弦戍阎帝牲。霓囊亦疵氟鞠狙屎效堂鹰不嘛棍脑帘娱味肪治宇逐赏退匆幌迎镍政水夸。鳃召病璃剩榨寐傣罚做屁拆纬颓蹦失探蜀空蓄至烘巾耘蒸驮。伞域桥铂霹奈磐蜀搜攀羹温会智襄砧疏论侥蜜粒拳阉。

【建党百年 风华圳茂|光大银行深圳分行2021名店巡礼系列报道】

 

高新技术园支行:一家“千佳网点”的服务创造价值之路

 

在深圳南山区高新技术园,摩天高楼林立,科创活力十足,走出了一大批知名的科创企业。地处南山区金融科技活跃圈的光大银行深圳高新技术园支行成立于1995年,一直以来坚持阳光服务创造价值为理念即为客户创造价值,为银行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价值,取得了累累硕果,获得“千佳网点”的荣誉。

更高的荣誉意味着更大的责任。新起点上,高新技术园支行坚定秉持“口碑赢得客户,服务创造价值”理念,将支行“暖暖光大情,专业伴您行”的服务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为“成为一家有价值的、有温度的、有创新的受人尊敬的银行”而奋斗。

被选取试点“光大超市”,打造消保服务新形象

走进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深南大道新豪方大厦首层的光大银行深圳高新技术园支行,宽敞明亮的大堂,专属的智能银行服务区、大气的贵宾区,自助设备机器合理便捷,一个井然有序、高效快捷并且温馨的金融服务环境就呈现在客户眼前。

高新技术园支行积极向智能化、轻型化和综合化转型。2017年,高新技术园支行营业环境全面升级,完全实现了客户分流、分区服务,尤为关键的是智能化硬件的改造。

在升级改造中,为了向客户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高新技术园支行对营业厅堂进行了重新布局,将厅堂划分为智能银行服务区、便民服务区、低柜理财销售区等功能区域,将可视化、私密性相融。通过技术手段引入和业务流程优化,在不降低服务标准的前提下,努力提高客户在智能柜台使用过程中的服务体验,助力支行产能提升。智能化的推进也减少了柜台业务量,进而减少对营业窗口的需求,为柜员转岗提供了基础。

目前,深圳分行也已选取了高新技术园支行进行“光大超市”试点。“光大超市”是集团着力打造的综合服务场所,将有智慧大屏、财富大屏、民生大屏、光大会客厅、智能机器人等场景,致力打造光大银行多元化、人性化、重融合、体验佳的消保服务新形象。

推动科技与业务深度融合更好满足群众多元金融服务需求

高新技术园支行依托光大银行强大的信息科技能力,推进金融创新和智能银行,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金融服务的需求。

支行坚持移动优先,打造一部手机,一家银行,建设移动端财富管理核心平台。深化开放合作,开放更多API接口,推动经营理念、业务模式到技术应用的全面开放和高度共享,赋能合作伙伴,实现共赢发展。比如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两大技术平台提供基础算力支撑,加速业务敏捷响应。结合数据驱动的经营趋势转变,高新技术园支行主动提升企业级数据平台的数据支撑能力,升级大数据平台,提供海量数据原料和高效算力支撑。

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中,高新技术园支行的很多业务实现了网络直接办理,为客户提供更安全可靠的业务办理模式。如客户购买基金保险,已实现了远程录音录像;对公开户实现了远程面核法人功能。此外,借助科技的进步,外拓设备也逐步完善,为了给行外客户提供银行服务,高新技术园支行将“走出去、引进来”政策付诸于实践,在高效的外拓设备的支持下,外拓业务发展顺利。

科技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培育了高新技术园支行移动化、开放化、生态化能力,也为招牌赋予新的内涵由于光大银行物理网点分布较少,该支行升级了先出卡,再出钞系统,避免了客户取钱完成后遗忘取卡的事件。

为更好地保护客户信息的私密度,高新园支行在业内率先推出安心保密码键盘输入系统。该系统利用可视屏幕将客户要求办理的相关业务内容显示在可视屏幕上,无需口头确认客户办理业务的内容,只需提示客户认真阅读可视屏幕上的业务内容,切实保护了客户账户信息的私密度;客户等待办理业务时,可以通过滚动屏幕对各类产品有一个初步的了解,起到了很好的业务宣传作用。系统更为人性化的设置了服务测评环节,会自动提示客户对该柜员的服务进行测评,这些测评结果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了支行后台人员对临柜柜员的服务进行监测和督导。

做好每一处细节,当好落地“阳光品牌”前沿阵地

深圳分行一直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特别是总行发布“阳光消保”品牌后,通过线上线下多种传播渠道,分行及时落地实践。

高新技术园支行就是这样一个落地“阳光品牌”的前沿阵地。为了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素养,切实履行光大银行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的主体责任,该支行全面启动“普及金融知识”活动,设立消保宣传大使,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宣传月”等公众教育宣传活动,以视频、漫画等直观性较强的宣传方式为主,使客户更易接受与理解,从而更好地提升宣传效率。除了在网点内部举办活动,该还将公众教育知识宣传工作“走出去”,主动走进社区,举办多一点金融知识,多一份财富保障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帮助客户成为“金融明白人”

多维度多视角多形态聚焦老年人等各类群体需求,阳光品牌也成为做好适老服务的重要抓手。硬件设备上,高新技术园支行积极配备充足的适老物资,包括但不限于老花镜、放大镜、爱心专座、爱心窗口、拐杖、轮椅、血压仪、无障碍通道、

无障碍洗手间、大堂经理呼唤铃、移动填单台等。

每一处细节的完善都从用户视角出发。按无障碍通道的标准设计无障碍通道旁,有标牌备注了支行24小时帮扶热线,保证客户无障碍通道的安全使用;配备的老花镜度数包含100度、200度、300度,满足不同度数需求;配备移动填单台解决了固定填单台无法移动与无法调整填单高度的缺点;在整个网点的各区域配备大堂经理呼唤铃,包括厅堂等候区、填单台、无障碍洗手间等区域,客户在任何区域需要大堂经理帮助的时候,仅需轻轻一按,即可实时通知到大堂经理网点现场开设老年人绿色通道,提升老年人业务办理效率,保留了纸质存折、存单等老年人熟悉的服务方式,设立了公众教育区,使用可视化设备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更直观地为老年客户普及金融知识,普及防诈骗知识,使老年客户更容易理解与接受,以确保老年客户的资金安全。

此外,在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与推进阳光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银行保险机构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通知》,结合支行自身特点,制定了《中国光大银行深圳高新技术园支行老年客户服务方案》,口碑赢得客户,服务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注入到适老化服务点滴中。疫情期间新增的人脸识别测体温健康码读取一体机,极大方便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人,只需出示身份证即可在2秒内完成健康码核验等。

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把党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助推力

最近,高新技术园支行与粤海街道办创业路党群中心及南山区慈善会开展了联合党建活动,邀请老党员讲党史,赞英雄,看望残疾儿童,为他们赠送了书籍和学习用品。

在分行党委的指导下,高新园支行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为了切实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开展学习活动,高新技术园支行每月进行廉洁宣讲和警示教育主题活动,积极组织党员们进行应知应会知识的巩固与学习,并带领全体员工学习相关章程和系列讲话,突出抓好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以及对经济金融工作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等方面内容的学习。

党建工作凝聚了员工的向心力,也激发了员工们的工作热情,推进了业务的发展,给全体员工提供了“幸福生活,快乐工作”的舞台。几年来,高新技术园支行先后为分行输送了6名支行行长、2名零售主管行长及多名业务骨干。

高新技术园支行不断把党组织的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组织的活力转化为发展助推力,为“成为一家有价值的、有温度的、有创新的受人尊敬的银行”提供了坚强的保证。通讯员   楼蓉 沈婷

 

 

 

 

 


感谢您阅读: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2021名店巡礼系列报道|高新技术园支行:一家“千佳网点”的服务创造价值之路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